waa
How Do You Feel About It?


Ok

Good

Sad

Angry

Fun




在島嶼和另一個島嶼之間,在寂寞與另一個寂寞之間, 除了思念 ...
More
在島嶼和另一個島嶼之間,在寂寞與另一個寂寞之間, 除了思念與不斷的思念之外,或許只有夢,才是最親密的距離。 --- 導演 侯季然 有一天我看了探索頻道裡特異人類的節目在介紹連體嬰, 有一對很特別的連體嬰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,胸腔就是連在一起的, 所以他們就像是互相擁抱著,(那個畫面很美很美,我突然想起縫人那首歌。) ㄧ直到出生了,醫生評估後認為他們是可以分開的,才動了這個很不容易的手術。 他們的兩顆心臟是連在一起的,並且共用著一顆肝臟, 就連心跳當然也是相同的頻率在跳動著, 當醫生決定要把連結他們心臟的一條像舌下的連結線割開時, 原本一樣的心跳,突然就以各自不同的節奏運作著, 但是術後有一個孩子雙腳癱瘓了,醫生不知道為什麼, 因為手術過程其實很順利,所以歸咎也許是手術時間過長,傷到了脊椎。 我看完了侯季然的有一天,然後問自己, 如果時間倒轉,明明已經知道最後是分離的結局,還要選擇相愛嗎? (其實我比較想知道他的答案。) 有一天,我們無話不談,有一天,我們彼此想念。 有一天,我們話不再談,有一天,不會再有一天。 我記得,眼睛睜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他。 我記得,我們捨不得睡然後說等一下夢裡見。 我記得,我們都知道夢就要醒了。 我記得,他說我愛你。 電影可以超越現實,塗改記憶。 但是,那些等待的心情,無聊的青春,都是假裝不來的。 --- 導演 侯季然 我的有一天和他的有一天, 就像那條連結心跳的線割開後的兩個不同的時間。
Less
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