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Do You Feel About It?


Ok

Good

Sad

Angry

Fun




应该是两三天前,我去自己经常去一家饭馆吃饭。饭店的主色调是白色的,并不是十分干净,就像是一般的新疆菜馆或是沙县小吃一样。不过比他们稍微干净一点,并且稍微大一点。有两个房间,中间是通的。一进门的地方有一个收银台,一对大伯和大妈在收银。收银台子的旁边就是厨房,有个小玻璃窗口,从那里把做好的饭菜送出来。 - 虽然是饭馆,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大家点的一般都是同一道菜。“大碗面”。既然有大碗面,那 ...
More
应该是两三天前,我去自己经常去一家饭馆吃饭。饭店的主色调是白色的,并不是十分干净,就像是一般的新疆菜馆或是沙县小吃一样。不过比他们稍微干净一点,并且稍微大一点。有两个房间,中间是通的。一进门的地方有一个收银台,一对大伯和大妈在收银。收银台子的旁边就是厨房,有个小玻璃窗口,从那里把做好的饭菜送出来。
-
虽然是饭馆,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大家点的一般都是同一道菜。“大碗面”。既然有大碗面,那就意味着也应该有小碗面,可是我从来没有听别人点过。(我不知道这因为我绝食太久所以很想吃饭才会梦到食物,还是因为我一直对没有吃过新疆的大盘即耿耿于怀。)
所以我也毫不例外的点了大碗面,没有服务员,需要的就是扯着脖子大喊一声,“来份大碗面!”
虽然我一点都不记得这个面的味道,但是我很清楚里面是有肉的。不光是我看到了里面貌似肉丝肉片之类的东西,而且因为我太了解我自己,没肉的东西我是不会点的。
店里面有个大叔,应该是二十多块三十岁的样子。是饭馆里的厨子,我和他好像关系很熟。见了面虽然不说话,也知道对方都在看着自己。
-
忽然之间我和他都挪到了里面那个屋子,旁边没有一个人,我们坐在一个桌子上,说着一些我记不清楚的话。
-
突然间,店里厕所里面的水管子爆开了。我们赶紧向收银台的大伯和大妈汇报,他们坐在厕所旁边的一个像是办公室一样的地方。其实又不像是办公室,因为有沙发,色调也很温暖,像是家的感觉。
-
他们中有人抽着烟,因为我看不清他们的样子,一切都烟雾缭绕的。可是他们却一点都不着急,大叔慢悠悠的说,“如果水管子的泵破点达到50迈,就没啥事儿。达到80迈,水管子里就会有呼呼的响声,像是冬天午后刮着的风。
如果超过了80迈,那就危险了。”
-
我耳边似乎响起呼呼的风声,我和大叔赶紧冲进厕所看,表上显示的正好是80迈。听着风声尖尖的变大,就知道情况越来越危险,仿佛是电光火石之间,就被冲倒了像是水魔方水上乐园的地方。
-
阳光很刺眼,我努力使这张开眼睛,眼前的一切都是蓝色的。我坐在一个管子里面,不停的向下滑。可这管子并不遵循地心引力,反而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,时而还转圈。
-
管子也并不是封闭的,它只有底座,上面并没有封顶。
可我一点都不害怕自己会摔出去,那个世界应该本身就没有地心引力吧。
-
这时候我看见大叔从天而降,稳稳的降落在我旁边,溅起了好多水花,很凉爽。
-
他十分安静的看着我,脸上没有喜悦也没有抱歉。
“你的面看来需要等一等了。”
我说
“没事,
等了也不止一两天了”
Less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