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
How Do You Feel About It?


Ok

Good

Sad

Angry

Fun




六月。 畢業季又到了,這也代表我畢業一年了,好快。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,對 ...
More
六月。 畢業季又到了,這也代表我畢業一年了,好快。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,對於未來的一切還是很茫然, 我一度覺得男生好好喔可以當兵,不用這麼快面對現實; 但是一年後退伍了好像就跟我現在一樣,沒差其實。 我很羨慕那些有目標有夢想的人,他們都知道自己以後要幹麻。 感覺除了賺錢好像沒別的事做了,活著不就是為了錢? 因為什麼都要錢,沒錢什麼都買不起、沒錢哪裡都去不了。 人真的很可悲,為了活著只能努力賺錢,然後呢? 每天都活在哪一天又要世界末日的謊言之中; 還要恐慌什麼時候會突然來個什麼天災害的家破人亡; 更要每天擔心吃這個會怎樣、喝那個會怎樣。 文明的進步根本不是帶來更好的生活,只是造成更多的傷害。 活著這麼累、這麼辛苦到底活著幹麻? 人真的真的很可悲。 為什麼我們都沒得選擇? 為什麼我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? 為什麼我們看似有選擇,其實都只是為了達到別人的期望? 還記得以前考高中、考大學,父母和老師總說: 「考的好就是你去選學校,考不好就是學校來選你。」 現在則是說: 「學歷高就是你去選公司,學歷低就是公司來選你。」 到底憑什麼?憑什麼我們不能自己做選擇? 是啊我沒認真讀書學歷不高又不厲害,但憑什麼我就要被選擇? 雖然我現在渾渾噩噩不知道未來在哪裡, 雖然我現在收入很少根本賺不了幾個錢。 但至少我有很多自己的時間,下班、假日想幹麻就幹麻; 我省點花一樣可以猛聽演唱會聽的嚇嚇叫, 我省點花一樣可以買我愛的專輯、看我愛的電影, 我省點花一樣可以買我想買的東西。(還好我物慾很低) 我現在終於能體會「即時行樂」的道理, 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; 不管再怎樣有計畫或是長遠的目標,永遠都趕不上變化的。 (當然也不是叫你現在馬上把錢花光,那很愚蠢。) 預言都是假的,世界末日卻是真的; 也許就是平平淡淡的某一天世界末日就這樣來了。 有些人玩音樂沒賺什麼錢,但是他們很快樂; 有些人搞藝術沒賺什麼錢,但是他們很快樂; 有些人不怕塑化劑一樣照喝飲料,因為他們很快樂; 有些人不怕塑化劑一樣照塗指甲油,因為他們很快樂。 我希望當我的腦海在跑人生走馬燈的那一刻是沒有遺憾的, 我希望當我的生命消逝的那一瞬間是快樂的。 重點就是,不要後悔。 你呢?你快樂嗎? 有這麼多的選擇可以選擇,我只想選擇讓我快樂的。
Less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