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imi
How Do You Feel About It?


Ok

Good

Sad

Angry

Fun




  假如,有一天你母親走過來跟你說:你不是我親生的,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的。 你會怎樣? 你會怨恨母親,馬上變陌路人,誓死找到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生母親? 還是會惦念十多二十年的感情,關係依舊?   相信除了某些極端的人外,多數都是後者。其實人與人之間只要肯把自己交出來,彼此建立關係,無論是遠房近親、阿貓阿狗、陌生人、外星人都能夠成為至親。就如一對戀 ...
More
  假如,有一天你母親走過來跟你說:你不是我親生的,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的。 你會怎樣? 你會怨恨母親,馬上變陌路人,誓死找到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生母親? 還是會惦念十多二十年的感情,關係依舊?   相信除了某些極端的人外,多數都是後者。其實人與人之間只要肯把自己交出來,彼此建立關係,無論是遠房近親、阿貓阿狗、陌生人、外星人都能夠成為至親。就如一對戀人也是從陌生人開始。 你會疑問,有血緣會特別親嗎? 科學研究數據我無法提供,但眼見社會倫常慘案不絕,似乎沒有這個絕對。我只明白一點,當關係有了利益衝突,就很大機會會變質;不論你是老公老婆阿媽阿爸阿哥家姐細佬妹,有了衝突也應該以雙方平衡付出來解決關係緊張。   你看見有一個人為沒有關係的人付出很多,好像很不可思議,卻在他們眼中是理所當然,因為安慰過,關心過,最重要是彼此需要過,使關係變得密不可分。   此刻間身邊家人像不曾明瞭過自己或關係到了不能修護的地步,這宇宙間還是有人會需要你。可能是等一會公車上坐在你身邊那位;可能是在商店裡和你打開同一格冰箱買飲料那位;也可能是運動場上與你反方向跑迎面以來的那位。這宇宙本為一體,定會找到和諧的切入點。 (前幾日話寫,而家終於寫到... )
Less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