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nte
How Do You Feel About It?


Ok

Good

Sad

Angry

Fun




歷史上的今天 // Ciacia Her 2003-10-10 整整十年前,我寫了一小段文 (又是今天整理電腦時發現的!)。那時很愛寫東寫西,完全不是為了發表,單純自己寫好玩的啦,既然已有連續兩10/10懷舊照,那麼順便獻上懷舊文: 【她的‧發光旅程】 去年九月,我抱著一顆生命中最重要的大硬碟,一台Nikon Co ...
More
歷史上的今天 //

Ciacia Her
2003-10-10
整整十年前,我寫了一小段文 (又是今天整理電腦時發現的!)。那時很愛寫東寫西,完全不是為了發表,單純自己寫好玩的啦,既然已有連續兩10/10懷舊照,那麼順便獻上懷舊文:

【她的‧發光旅程】

去年九月,我抱著一顆生命中最重要的大硬碟,一台Nikon Coolpix5000數位相機,一台2.26公斤的Sony vaio筆記型電腦,一台在我能力範圍理可以找到最輕,續電力最久的Sony CD walkman,兩張空白sony DVD-R,我的Sony Ericsson三頻手機,再加上一堆莫名其妙重得要命的adaptors、電源轉接頭和一些輕便的衣物,便獨自前往位於英國倫敦南方約莫一小時車程的Brighton City。

這趟旅程的產生,是從我第二張專輯製作開始發想。由於這張專輯是由我自己擔任製作人的角色,因此我必須要能獨立掌控所有製作預算的花費,在預算範圍之內完成所有我想成就的事。首先,我算了一下,前期製作我可以省下很多錢,因為編曲可以自己在家完成;’樂手盡量找一些可以欺負的好朋友;不然就是搭順風車,像是利用Andy Peterson剛好要來台灣,在張學友演唱會上擔任貝斯手的時候,順便請他利用空檔來幫我彈奏貝斯,那麼我就可以省下機票以及住宿的費用。然後是錄音室的費用,因為我要求自己的聲音是使用analog錄音,從尋找混音工程師開始,我上網,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搜尋那些我想合作的音樂人,幾經波折而聯絡上的包括有Fiona Apple的製作人,Alanis Morrisette的混音師,羊毛衫合唱團的製作人,Lisahall的製作人,以及Madonna的混音工程師。結果是什麼?呵呵。好,放棄的原因全都是因為「天價」,根本無法負擔,光是混音的部分就比我們在台灣做一整張唱片的費用還要高。

我先是飛到了加拿大東部,多倫多。十月初,天才剛要亮,我弟弟載我到多倫多的國際機場,卸下我非常沉重的行李,找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櫃檯check-in,開始我夢想中的旅程。
當我踏進這印象中算是高級的國際機場,卻立刻被眼前意料之外的構圖給嚇著了。怎麼會這樣?映入我眼簾的是擠滿喧鬧人群、類似難民集中營的場景!看著大排長龍的隊伍等著check-in,清一色的中東人種,我….差點衝動地放棄了這夢想中的美滿計畫。不!並不是我有種族歧視!可是前一年的此時,不才發生了911恐怖事件?在我眼前的每一個人都是賓拉登的親戚啦,天啊。這些就是將要與我被鎖在同一個密閉空間,將近十三個小時的隊伍嗎?早知道我就從台灣搭飛機去英國了,起碼途中經過的城市應該是阿姆斯特丹,是新加坡,而不是這些選擇經由英國回老家的中東人們。
那些活像電影情節,但卻又是事實的恐怖畫面,都還深深印在我腦裡...。
Less

0